我看见的世界

攀过高山,也曾跌落谷底,看过云上风景,也曾于海底屏息

三只只:

终于画完的小和尚!

原型故事(非原创):
他是和尚,清心寡欲,一心只念南无阿弥陀佛。
她是大家闺秀,却偏偏被一个和尚迷得茶饭不思。
“喂,小和尚,你赶紧还俗娶我吧。”她满心欢喜地摇着他的手。
小和尚收回手,“阿弥陀佛,这位女施主,还是早日下山去吧。”
她不耐烦地摆摆手,“不准再念阿弥陀佛。整日念这一句你不烦我都烦了。”
小和尚不理会她的言辞,敲着木鱼回到庙中。
只是这一次,她却不像往常那般缠着他让他还俗。她带着他走到一个彼岸花盛开的湖边,看着湖中的朵朵白莲,道:你可知,我要嫁人了。
他顿了顿,不说话。
她看着这样的他不自觉心痛,泪缓缓落了下来:这么多年了,以后不会打扰你清修了。希望你能记得曾经有个女子那么爱你。
他眼帘垂了垂,若说对她无丝毫心动,那是绝不可能的。但他却不能。他给不了她想要的。
“小和尚啊,你知道吗,我最喜欢彼岸花了,她很美,对不对?”她口气充满了苦楚。
小和尚盯着她,他知道的。轻轻“恩”了一声。
她很开心,因为她没有念那句她听了便心烦的话。
她大婚那日,他一袭僧衣来到她的府外,却听到新娘失踪的消息。他立刻想到了那个地方,飞速前去,却见她的尸身浮在水面上,她一袭嫁衣如火像极了彼岸花。他抱起她,放到彼岸花上,却见她渐渐融入那彼岸花。在她消失殆尽的那刻见她嘴角扯开一抹凄厉的笑。
双手合十,口中轻喃:阿弥陀佛,经是我负了你。
【你那句阿弥陀佛,负了我大半年华】

(文章出处百度好久确实找不到,只能找到一些搬运发文,好歹我这个也不商用,顺便若有知道出处的麻烦告诉我一声!超喜欢这个故事的!)

评论

热度(11)